发布日期:2022-10-08

打印通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凝聚合力 勇挑重担 同心抗疫——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事迹

文字大小: 放大 缩小

近期,疫情有所反复,各级医疗机构、社区街道的工作均达到了满负荷,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9月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人才培养发展中心第一支部接到共乐街道党工委对辖区防疫工作的支援请求作为对口共建单位,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党总支进行了请示,得到批示后,迅速召开第一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动员会议,全体党员积极报名,组建了8名党员干部作为本次下沉的首轮先锋队,进驻民安社区协助防疫工作。

月的天气阴晴不定,时而艳阳高照,一身防护服没穿多一会儿就全身大汗;时而阴雨连绵寒气和凉意让一直在户外工作的同志们只能靠来回走动取暖。民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对于健康码的使用不是很明白,遇到疑问,下沉同志就耐心地一对一帮助解决。老年人行动慢,听力差,往往轮到自己做核酸才开始拿身份证,容易造成人员聚集,下沉同志看到这种情况后,及时和社区沟通,维持秩序之余,主动承担起了“数据录入员”,全程靠前逆行而上,确保了社区每次全民核酸检测顺利及时和准确

922日至今,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支部下沉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行防疫职责,用细致严谨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被浸湿的防护服、充满雾气的眼罩、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渲染着他们火红的风采。

党旗无言,却在鼓舞斗志堡垒无言,却在凝聚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奋战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最大力度保障了社区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他们用实际行动和社区党员们一起凝聚同心抗的强大合力,诠释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深刻意义

亮身份、做表率,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承诺,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微信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